看到這篇大師兄真的替那些真的在做事的警察先生感到不值得阿,接到報案趕到現場,看到死者父親被劫持趕進去救援他,然後被人拿刀砍出來,開槍自衛都有錯!!!真是太不值得了~~照慣例先看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duWQN0fnU

【林志青、黃仲瑜、呂仁欽╱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富家子昨凌晨在內湖住家旁叫罵滋事,轄區兩名警員獲報趕往處理,男子竟勒住老父脖子,再持刀瘋狂追砍警員,一名警員情急下連開5槍,2槍射中男子胸腹部送醫不治。事後家屬批警員執法過當,質疑:「為什麼連開5槍?」並要求公布監視器還原真相。警局則表示,警員開槍是否過當已進行調查。
警方調查,死者林姓男子(39歲)住內湖區陽光街,街坊透露,林家在當地是地主,擁逾百筆房產,租金收入豐厚,林男上有多名兄姊、是家中么子,平常與家人同住在一棟公寓,父母住1樓、林男住3樓。林男堂哥表示,堂弟當兵時卡到陰,退伍後精神狀態不穩定,疑患重度躁鬱症,不時會突然抓狂失控。
見警竟強勒父脖子
警方表示,昨清晨4時許,接獲一名羊奶外送員撥打110報案,指在陽光街遇到一名精神異常男子騷擾,被對方攔下嗆聲:「你在我的地盤幹嘛!」轄區內湖分局文德派出所即通知警員吳俊德(41歲)、朱世凱(29歲)開警用巡邏車前往處理。
警方指出,兩名警員抵達時,恰好遇到林男正與勸導他的林父口角,林男一見警員前來,竟激動地用右手勒住父親脖子,強行拖進屋內,還按下電動鐵捲門開關,吳警見狀趕緊撐住下降的鐵捲門,朱警則彎身鑽入,並停住鐵捲門,不料林男盛怒下跑回3樓拿了一把長約30公分的水果刀衝下來。
警員奔逃一度摔跤
兩警見狀連忙逃出林家,各自朝巷內兩頭奔跑,當時林男持刀緊追朱警,朱警轉頭看時倒退幾步,見林男逼近揮刀砍刺,重心不穩跌坐在地,緊接著爬起繼續跑,林男則奮力揮刀再次攻擊,朱警再回頭眼見刀尖由眼前劃過,便朝林男連續開5槍,林男身中2槍倒臥血泊。
吳警聽聞槍響後連忙折返現場,只見朱警呆坐在地,林男倒臥血泊,林男雖緊急送醫仍不治,朱警則右腳踝扭傷、左膝擦傷,經包紮後無大礙,但他因情緒激動一度嘔吐落淚。警方指出,現場共找到5枚彈殼及一把水果刀,初步研判朱警當時向林男開了3槍,多出的2發子彈,應是朱警跌倒前曾鳴槍示警。
促警公布監視畫面
但家屬對於警員連開5槍打死人,強烈質疑警員執法過當,林男姊夫說:「警察太惡劣了!」死者姪子也指摘:「台灣有精神疾病的人有多少,就算再嚴重、再像瘋子,也不應該對人開槍,這是對生命的基本尊重。」家屬並要求警方立即公布監視畫面,不要掩蓋真相。
「刀殺傷力沒槍大」
對此,民間司改會執行委員高涌誠律師表示,警員面對危急時刻,開槍時機應視比例原則而定,他舉例,如果對方當時拿槍,可能就沒有爭議性,「但刀在一般觀念中,沒有槍的殺傷力大。」難免會引發執法過當爭議。
內湖分局長王鳳輝昨強調,警方會協助家屬善後,並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還原案發實況,至於開槍時機是否違反《警械使用條例》還要深入調查,也將對朱警進行心理輔導。
警員朱世凱(29歲)小檔案
★經歷:2006年通過基層特考,警專進修班27期畢業
★現職:內湖分局 文德派出所警員
★年資:約4年
資料提供:台北市內湖分局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還好就是感覺有可能是警察執法過當之類的,其實深入了解之後,我覺得警察的行為絕對是正當的。

大家先看看這則模擬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gSoJHEdUo
這影片的前半段是警察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實況模擬,後面慢慢拉的地方是安排好的狀況,如果要看翻譯版的請到這裡模擬當警察遇到真的拿刀的匪徒時的狀況

看完是不是覺得這位警員能夠在這麼靠近的情況下殺死對方是一個很神的狀況了呢~我還有看過影片是某的持刀者攻擊一群警察,被開好幾槍還成功殺傷多名員警。在當時的狀況已經到達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情況了,只要是正常人就會有想要活下去的想法,這段話的重點就是警察也是人,不是電影裡面的超人

假設今天如果是警察被殺傷殺死,對方只要說他有精神病,是不是就沒有很大的事情了,警察還會被說訓練不足之類的話,說到這裡我還看到一篇報導這種訓練 卻要警察變超人?其實這就是現在的事實,別把所有的警察都當成布魯斯威力還是葉問,在零點幾秒內要能夠判斷打哪裏這種事情只有電影裡面卡通裡面才有可能發生的。

最後再送上心得圖一張

看更多踹共文章:www.trygong.com

arrow
arrow

    踹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